WFH 宅在家也能享受生活美學!南北串連、跨界打造「移動的文博會」

296007822_417084203726280_4214088182562435487_n

2022 臺灣文博會 ╳ 住宅:首度跨界房產,攜手甲桂林共同帶動全民宅美學潮流,一起壯遊回家!

一年一度的文創大展「臺灣文博會」,不僅每年推出耳目一新的策展主題創造高人氣,更不斷嘗試跨界創新,為臺灣文創業者媒合更多發展機會。今年不僅首次移師高雄,更首度與房產代銷領導品牌「甲桂林」合作,引進文博會精選商品,置入臺北、臺南三座案場接待中心與實品屋,讓賞屋民眾近距離體驗臺灣設計師與藝術家的創作能量。

4 臺南_市政大道_接待會館掛上文博會參展的圖像創作_讓賞屋族看見臺灣在地的創作能量

這兩年由於疫情影響,「宅家」工作、生活成為主流選項,如何讓居家生活更加舒適愜意的「宅美學」漸成風潮。臺灣文博會瞄準此一趨勢,今年特別與甲桂林聯名,以「2022文博會 ╳ 住宅」為題,共同精選出40件參展作品,包含圖像插畫創作與居家設計用品,巧妙布置於接待中心與實品屋中。獲選作品共通點為療癒系風格、線條簡約具實用性,反應出疫情之下,人們希冀在家就能獲得療癒的需求。

297029854_575530010931621_5461987837934618095_n

接待中心掛上文博會精選畫作,一秒變身宅藝廊

甲桂林在房產代銷業界,以最具特色的接待中心打出名號。長期深耕臺灣美學文化的甲桂林,不吝給予年輕本土藝術家和設計師更多曝光的舞台,這次與文博會的聯名合作可說是一拍即合。接待中心加入文博會選品助攻,昇華為宅藝廊,甫推出就吸引許多賞屋民眾目光,反響熱烈,不少人詢問作品的創作者及購買方式。文博會也與甲桂林共同舉辦線上與實體見面會,邀設計師和藝術家現身介紹作品創作理念與背後趣事,讓接待中心人員更能說出動人的故事。不少插畫創作者表示,許多作品靈感源自疫情之下,待在家獨處的時間變多,讓他們更有時間深度思考與創作,帶來療癒人心的作品。本次展出圖像插畫創作者有Poca故事村、來點動物-NabiB、Thisis Yali、Yaoyao、吉普星球-簡培芯、蛋妹、鄰家草原、蟲豸島的歌聲-賴忠志、周達偉、白雨雷一B.Y. Ray、紹華Shao-hua。

PP_17304

開箱摩登都會宅,實踐美好生活想像

除了接待中心化身藝廊,甲桂林更進一步改造代銷案場「皇翔來青」兩間實品屋,將文博會精選設計商品布置其中,包括水杯、花器、燈具、文具、線香座、充電邊桌等,打造極具簡練設計感的摩登都會宅,讓賞屋族實地體驗美好生活的場景。參與的設計品牌包含匠家具、木子到森、軟水泥生活實驗室、光山行、這地工作室、SN°OVAE、山霧設計、魂生製器、一九八二小時候、TaG。

PP_16368

串聯南北三大案場,打造移動文博會

勇於嘗試、不斷創新的臺灣文博會,藉由首次跨界房產的聯名合作,將展覽會場從高雄擴大至甲桂林三座接待中心:臺南「市政大道」、「日初莊園」,以及板橋「皇翔來青」,為參展的文創品牌拓展更多舞台,突破既有同溫層,觸及更多元的群眾光譜。透過跨界、跨地域的合作,讓文博會南北串聯不受地域限制,三座接待中心共展出40件文創作品,展出時間至8月底止,歡迎對文創設計、城市宅家美學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一起回家壯遊,感受靈魂共振的感動。

PP_16376 PP_16307

展覽資訊

展覽場地:皇翔來青
預約專線:02-2966-4567
展覽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民權路口

展覽場地:市政大道
預約專線:06-297-0088
展覽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華平路口

展覽場地:日初莊園
預約專線:06-593-9966
展覽地址:台南市安定區港口1-25號旁

 

分享這篇好文:

Post Your Thou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