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期:Emil Ruder 中文也可以《TDC65 特別紀念版》

 

3

西方設計課必讀的 Emil Ruder 著作《Typography》,台灣沒有出版翻譯書,原文的設計理論也並非全部都適合於中文編排,不過本期 circle 都幫你整理好書中重點,並轉化理論且實驗於中文排版,這不單純只是瑞士風格的臨摹,而是選擇最純粹形式,去理解編排是一種力量的匯集與釋放。

已經賣到絕版的 circle 雜誌第 13 期,為了紀念年初在國際最具指標性的字體設計組織「Type Directors Club,TDC」獲獎,以及回應許多設計同好的期待,circle 決定出版二刷並推出「特別紀念版」!

 

✦ 設計師專業推薦 ✦
臺科大教授李根在/水越設計周育如/justfont 曾國榕/書籍設計師劉曉翔/磐築創意紀健龍/田田圈龔維德

✦ 適合讀者 ✦
設計科系學生/平面設計師/對文字編排有興趣的人

circle02
本期雜誌內容

國際主義的推動者——艾米爾 · 魯德 Emil Ruder
設計史上舉足輕重的國際主義大師艾米爾 · 魯德,他是如何在新世代中提倡新的設計概念,進而引領風潮、創造影響力的呢?

《Typography》這本書留下的備忘錄
書中內容涵蓋艾米爾 · 魯德累積二十一年的實務及教學經驗,可說是西方平面設計界的編排聖經,那對於台灣的設計師又會有什麼啟發?

編排的通則,以漢字作視覺實驗
九個基本通則:形式與功能/空間與負空間/編排與佈局/點線面/對比/灰度/形意合一/韻律/動線,以中文編排來應證魯德的設計理論。

歐文與漢字的差異字型
苦於中文字體有限的變化,當設計師想要斜體字/寬體字時,可別只有手動打斜和調寬,circle 教你怎麼微調筆畫才好看!

 

4

 

規格

尺寸:21.5 × 27.5 cm
紙張:王子雪嵩(內頁)、擬雪映畫(內頁及海報)、細砂紙(封面)
印刷:888 特濃黑、特紅(內頁)、燙黑(封面)

circle04

5-打開-1

 

與我們聯絡:
email: circle@way2creative.com
phone: 02-8668.3628

分享這篇好文:

Post Your Thou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