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設計工作者打造的桃園設計庫即將開幕,讓你感受桃園強大設計力!

桃園設計庫-共創交流區

專為年輕設計與創意工作者服務的「桃園設計庫─Taoyuan Design Cool」即將正式開幕,在10月26至30日間將進行開幕系列活動,將邀請桃園發展計畫中傑出的桃園設計獎得主、設計學群聯盟各大設計科系、還有數件的重要設計產學案來場「桃園設計展」,以及在10月30日安排「大師講座」,一同與傑出的講者深入設計專業領域。

桃園設計庫-展場 (1)

這個全新的設計基地,這裡是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今年成立第四個創業基地,位在中壢新明市場大樓6樓520坪的共創空間中,桃園設計庫鎖定的是設計與創意工作者,希望自設計的角度切入不同產業,滿足不同領域的需求,期待能讓全台各地一流的青年設計師、年輕創作者、個人接案者們到桃園發展,基地的服務更不會只限縮在進駐者與設計科系學子,將藉由會員制度,來讓更多對設計領域感興趣的民眾與年輕人們可以享受場地使用權利、租用自由座位區等會員限定福利,每個人的參與都將共創出桃園設計庫的無限可能性。

桃園設計庫-固定座位區

青年局涂淳惠代理局長和我們說:「桃園是台灣交通的重要樞紐,但人們總是匆匆的穿過、起飛,很少人會留下來觀察桃園、深耕桃園,未來我將透過桃園設計庫發展各式活動、展覽與工作坊,讓各方設計與創意工作者來到桃園交流,成為連結設計人才的窗口,藉此讓所有人知道『想要好設計,就找桃園設計庫』,用設計力推動在地產業」,這裡將定期舉辦活動:續辦一年一度的桃園設計獎,每月邀請設計界中經驗豐富的前輩們前來桃園分享,還會規劃許多特色課程來增加一般人對設計領域的了解,讓這裡成為桃園的設計最前線。

桃園設計庫-進駐辦公室 (2)

本次開幕系列活動便是青年局的第一場大型實驗,全區將有超過40個來自不同單位的展品來讓你大飽眼福,10月30日還安排了來自圓矩法律事務所的蔡晴羽律師分享年輕設計師們談生意最重要的自保知識,下午還邀請到L/g/s Studio的廖韡設計師來談對許多設計人最熟悉又可能最陌生的印刷裝幀。

桃園設計庫-職人教室 (2) 桃園設計庫-職人教室(3)

生活,是靈感與創意的沃土,桃園設計庫與在地生活緊密連結,它自土地發芽、在地方茁壯。

希望這次的系列活動能讓所有參與者一起自桃園設計庫看進地方、看見桃園設計的無限潛力。

活動訊息

  • 桃園設計庫開幕典禮:10/26(二)
  • 桃園設計展:10/27(三)~10/30(六),
    • 平日9:00-20:30
    • 假日9:00-17:00
  • 《賣身契So easy!設計師的合約自保課》,10/30(六),9:45入場,10:00-12:25
  • 《感官與想像的翻譯者-印刷裝幀與溝通》,10/30(六),15:00入場,15:15-17:25
  • 桃園設計庫臉書粉絲專頁

桃園設計庫-入口

 

分享這篇好文:

Post Your Thoughts